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文明用餐倡议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02 19:28

郑州人防全体干部职工: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用餐新风尚,引导干部职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扎实推进文明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我们共同提倡文明用餐“一分、二公、三做到”。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大力倡导“一分”--推行分餐制。全市各类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即将按照要求实行分餐制,请广大干部职工自带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碗筷。

大力倡导“二公”--使用公筷公勺。加大对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力度,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广大干部职工要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桌一饭做起,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并带动和影响家人、朋友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大力倡导“三做到”--做到拒食野味、餐前洗手、“光盘行动”。自觉做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杜绝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自觉做到餐前洗手,保持安全就餐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自觉做到节俭用餐,主动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群众用餐无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餐桌革命,告别陈规陋习,倡导用餐新风尚,养成健康好习惯,展示文明郑州良好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