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放飞思念 文明祭祀”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2 16:55

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摒弃传统祭祀观念,清明节前夕,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放飞思念,文明祭祀”清明主题活动。

"冒白刃,涂肝脑……凡我中华民族,靡不引为大耻,此耻一日不雪,恐先烈之灵一日不安……",党员志愿者通过参观北伐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北伐战争的革命历程、深入了解了北伐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体会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培养了广大党员对国家和民族所负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员职工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市民的坚定信心。

纪念结束后,志愿者将带有自己美好祈愿和怀念之情的风筝放飞苍穹,怀念逝去的亲人,悼念祖国的烈士。同时向公园内的群众免费发放风筝,宣传文明祭祀理念,倡导大家摒弃旧的烧纸祭祀习俗,采用新的文明、安全、环保的祭祀方式,过一个文明、平安的清明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