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人防教育的目的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15 17:48

    对公民和大、中、小学学生进行人防知识教育训练,是提高对人防工作的认识,掌握防空基本知识和技能的一项长期的战备措施,也是国家建设的需要。
    1、增强国防观念。人防知识教育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中学生中进行人防知识教育,可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忱,提高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自觉性,更好地履行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
    2、提高防护技能。学习人防知识,可以掌握防护技能,增强防护能力,减少灾害时的伤亡和损失。因此,普及人防知识教育,能提高同学们在空袭或灾害条件下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对于提高全民防护素质与国防能力也有重要作用。
   3、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防知识是一门综合性的知识,具有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实践性的特点。学习人防知识,可以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巩固和加深文化知识。在人防实践活动中,可以加强组织纪律观念,提高劳动技能,增强体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