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提升军事素质 展现人防风采--郑州市人防办扎实开展“准军事化”训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15-12-09 00:00

       为持续加强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军事素养和战备意识,十二月初,郑州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第二期机关“准军事化”训练。市人防办机关约50人参加了训练。

       
       本次训练是按照国家人防办今年新颁发的《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规定组织实施的,全体干部职工不分职务、不分年龄、不分性别,按照统一着装、统一编班、统一管理、统一施训的要求,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展示了人防队伍的昂扬士气和精神风貌。主要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领导重视,训练热情比较高。集训前,办领导多次和机关的同志一起研究方案,对集训内容、时间、人员、装备等进行了认真筹划,并对集训地点进行了考察论证,并在主任办公会上进行了专题研究。集训时,人防办主任李幸福亲自作了开训动员,全体办领导全程参与了训练,特别是强度较大的登山拉练和低温条件下野外露营都身先士卒,做出了表率。在领导的带动下,全体参训人员士气高、精神好,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当中去。二是内容新颖,训练效果比较好。这次集训内容包括理论授课、野外拉练、野外露营、设备操作、汽车驾驶、队列训练等六个方面。其中,野外拉练、野外露营、汽车安全驾驶等内容,既有实战性、又有实用性,既锻炼了意志品质和身体素质,又锻炼了团队意识和互助精神,大家反应很好。通信指挥车进行了长距离拉动,检验了装备,也锻炼了队伍。三是团结协作,统筹协调比较好。把准军事化和《训练大纲》两方面内容有机结合,统一组织实施。人员拉练和通信指挥车辆的长途机动都赋有实战背景和救援任务,更加突出了实战特点。参与训练的各个单位都能以大局为重,接受任务不讲价钱,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


 
       通过学习训练,提升了人防系统战时防空、平时服务、急时支援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了人防干部的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增强了人防“准军事化”建设的生机和活力,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人防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