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关注扶贫 关心驻村——郑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周顺杰率领办党组成员、机关和二级单位党支部书记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员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2-02 16:35

为贯彻落实党的扶贫政策,使豆腐刘村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018年2月2日上午,郑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周顺杰,亲自率领办领导、机关处室和二级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一行二十余人,到定点帮扶村中牟县刁家乡豆腐刘村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员。

人防办此次走访慰问了30户贫困户、特困户和五保户,为每户送去了慰问金和自制的歌颂党的扶贫惠民政策的春联。每到一户,办领导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工作队将尽力帮助大家走上脱贫致富之路,让贫困群众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厚爱。

周主任一行还到工作队队部看望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场所,详细询问工作队三年帮扶工作情况和新年度帮扶工作的规划打算,实地查看了工作队驻村以来帮助硬化的2公里通村公路、5公里生产路,新打的67眼灌溉机井,安装的高压线和4台变压器,新建的文化广场,援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大楼,以及利用30万市派第一书记专项扶贫资金建起的蔬菜大棚,对老工作队员们三年来不畏艰辛、扎根农村、心系百姓、主动作为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大家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给予了赞赏。周主任叮嘱新工作队员们,要接好接力棒,进一步立足豆腐刘村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蔬菜大棚和两个果树专业合作社林果业产业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引领豆腐刘村民尽快迈进小康生活。

这次特殊的慰问,给驻村工作队员送来了党组织极大的关怀和温暖,让工作队员真切感受到人防办党组、机关和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对驻村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参加慰问活动的同志们一致表示,这次到村慰问,确实是过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实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深入一线充分体验到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的出色和生活的不易,在全办上下掀起了人人关注驻村工作、积极支持驻村工作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