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人防特种救援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1 17: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在深入学 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中筑牢信仰之基,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按照办机关党委下发《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中心组织人员于6月30日赴新密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八路军后方医院开展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计划安排,30日上午我中心来到位于新密市的“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园,先后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豫西先遣队司令部、密北独立团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队战地医院等展厅,并认真学习了在皮定均将军领导下的豫西八路军抗日战争史。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仿佛将大家又带回了那个战争年代,仿佛革命烈士当年抛洒热血的英勇无畏、与敌人昼夜周旋的机智勇敢都鲜活的呈现在眼前。

在以党旗和革命烈士为主的雕塑广场前,大家再次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嘹亮,昭示了我中心人员不忘初心、勇当先锋的坚定信念!最后,中心主任董夏同志为每位同志赠送了提前准备好的“政治生日贺卡”,并和大家一起畅谈每个人的入党经历和在党组织培养下的成长感受,以此形式集体过了一个简单而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大家纷纷回忆起自己的入党往事,并表示一定要经常回顾历史,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意识,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才能真正看清人生道路的正确方向。

下午,全体人员来到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参观学习。在这里,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在那个炮火连天的岁月里,八路军和当地老百姓雨水情深、共同抗敌的革命历史,还听91岁的老红军童大爷讲述了他当年作为儿童团团长为八路军站岗放哨、传递情报的精彩故事。最后,大家邀请老红军一起合影留念,结束了一天的党日学习活动。

在回程的路上,大家意犹未尽,在一起交流讨论学习感受,中心主任董夏同志谈到:现场教学形式感强,能够更直观地感受我党带领人民群众从战争走来的艰辛历程,再次提醒大家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松懈思想,一定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人民至上的主体意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代一代接过接力棒,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