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2020年度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7 17:54

7月7日上午,市人防办在国防会务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同时认真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活动。办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38人参加了集中学习。办党组书记、主任周顺杰主持学习并讲党课,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作伟领学。

会上,王作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主要内容,传达了市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正面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郑州市舆情引导处置工作机制》三份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凝练概括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经验和基本规律,提出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理念思路和工作举措,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机关党建篇”,是指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篇纲领性文献,为全面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市人防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读强记,常学常新。要结合推动坚持“五个带头”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把总书记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一是要精心谋划组织、深入学习宣传。二是要聚焦关键发力、提升党建质量。三是要党建业务融合、服务中心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理论建设、风险排查预警、重大问题协同处置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抓好重大事项决策宣传,加强思想教育、网络宣传及舆情引导处置工作,规范干部职工的网络行为,坚决守好意识形态网络阵地。

周顺杰同志以《强化党性修养  建设政治机关  推进郑州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党员干部如何加强新时代政治、理论、纪律、作风、道德、能力六个方面修养为与会同志们讲了一堂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周顺杰强调,在迈进建党百年的历史关口,要把郑州市人防部门建设成为坚强可靠的政治机关,需要全市人防系统加强党性修养,在实践中既要体现传承性,更要突出时代性,在传承党性修养一贯要求中赋予更多新时代内涵。周顺杰指出,加强新时代政治修养最核心的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新时代理论修养最根本的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纪律修养最重要的是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新时代作风修养最紧要的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新时代道德修养最突出的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新时代能力修养最关键的是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周顺杰要求,市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加强六方面修养作为基本功,始终贯穿于职业生涯,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研究谋划、防控风险、改革创新、群众工作、狠抓落实五方面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履行好新时代人防工作职责使命。

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中心组学习、聆听党课教育,自己对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底线红线,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在做精做细本职工作上下真功,为市人防办创建模范机关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