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1 17:24

11月10日上午,市人防办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办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机关各处(室)处长,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1人参加了集中学习。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建锋领学,办领导王作伟,工程建设管理处、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负责同志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办党组书记、主任史启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是全省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会议强调,立足岗位职能,找准目标定位,确保党代会精神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对标报告中提出的“一体推进法治河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要求,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常态化。同时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规范人防审批运作,提升审批效率。要对标报告中提出的“加强‘里子工程‘避险工程’建设,全面提高城市防御灾害、抵御风险能力”的要求,构建人防工程“一个规划”“一项制度”“四个结合”新格局。要在韧性城市建设中突显人防作用,抓住单建人防工程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双向促进、项目化运作以及实现指挥信息系统集成化网格化、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两项工作重点,开工建设一批单建式人防工程项目;立足战时、兼顾平时,强化人防指挥信息系统服务民生职能,更好地服务省、市中心工作大局。要深入推进早期老旧人防工程治理,按照“回填一批,改造一批、利用一批”工作思路,对主城区现存的早期人防工程进行分级分类治理。要对标报告中提出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领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能力和水平”的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引领保障郑州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两个确保”大局行稳致远。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要着力大抓基层建设。要着力锻造能力作风。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与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紧密结合。会议强调,要创新谋划2022年工作,强力推进工程防护体系、人防组织指挥体系、通信保障体系城市人口疏散体系应急支援体系宣传教育体系“六个体系”建设,推动我市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要聚力抓好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