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企业消费帮扶 助推脱贫攻坚——豆付刘村与中交一公局七公司交接灵芝菌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9 09:42

2020年4月24日上午,在中交一公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驻地举行中交一公局七公司消费扶贫豆付刘村灵芝菌交接仪式,刁家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红生、人大主席魏希刚、驻村第一书记李巍、中交一公局七公司张国建主任、邢焦焦部长、豆付刘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党归参加交接仪式,现场交接灵芝菌700余斤。

交接仪式上,乡长王红生详细介绍了刁家乡脱贫攻坚工作政策落实、工作部署、扶贫成效以及豆腐刘村村情和灵芝菌种植情况,通过消费扶贫模式激发特色农产品种植的积极性,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按照中牟县扶贫工作的部署,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着力解决制约群众脱贫致富的阻点、难点、焦点问题。帮助刚毕业大学生王杰自主创业,借助产业扶贫项目发展灵芝菌种植,激发创新创业的激情。不仅带动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业,拓展绿色种植的种类,丰富消费者的菜篮子,又为豆腐刘村打造一批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脱贫致富带头人。

通过优秀央企消费扶贫的示范带动作用,落实“五包一”帮扶政策,持续做好“政府+企业”的扶贫模式,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