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全市人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4 08:51

5月13日上午,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全市人民防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度全市人防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20年度工作。市纪委监察委驻建委纪检组书记丁启豹、市人防办领导、各县(市、区)人防办主任、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市人防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人防办主任周顺杰指出,全市人民防空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服务保障民生、训练演习演练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全体人防要紧扣谋布局、补短板、抓整治、强能力的思路,扎实推动郑州人防高质量发展。一要推进人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立足长远发展,全盘统筹推进人防这一系统工程,与国防动员、城市建设做到一体统筹、融合发展。二要攻坚克难,提升防空备战核心能力。着力抓好人防指挥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人防指挥工程整体防护能力,逐步形成市、县(市)区两级衔接,地上地下一体,固定机动搭配,统一灵活高效的全市人防组织指挥体系。三要凝聚力量,努力打造过硬人防队伍。全市人防系统的广大党员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要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抓好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演习演训能力。五要常抓不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把握郑州人防地位作用,深入研究人防新课题新任务,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切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

丁启豹书记对人防2019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下一步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决策部署;二要强化日常监督,落实重大事项报告;三要深化专项治理,搞好成果转化;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加强思想教育;五要重视队伍建设,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履职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