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人防办防汛督导组到管城区进行防汛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5 09:10

5月22日上午,郑州市人防办副主任王作伟、副县级干部张媛等带队到管城区调研督导人防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目前管城区人防防汛整体形势,并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围绕郑州市防汛会议落实情况、防汛方案修订、责任制落实、防汛抢险队伍建设、防汛抢险准备金及防汛物资落实情况、早期地下工程隐患排查及整治等方面,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管城区人防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管城区作为老旧城区,人防工程大都建于六、七十年代,共有早期人防工程32处,工程多为砖拱结构,大多分布在人口密集居民区,工程上方房屋建设质量差,这些工程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汛期的安全系数相对较大。座谈会上,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孟繁向郑州市督查组汇报了目前管城区老旧人防工程的这种现状,副主任刘鹏才着重对近期区人防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所做的积极应对措施进行了具体汇报。

市人防办督导组一行对管城区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理顺机制、修订完善可操作性预案及工程巡查排查、强化人防专业队伍演练、加强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合理化指导意见,王作伟主任指出:对于当前防汛形势,一要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要到位,物资上要落实,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二要打好防汛主动仗,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于有问题的人防工程做到心中有数、掌握在前,下步对于已上报市人防办存在安全隐患的12处工程按照危险程度进行排序,配合好市人防办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治处理,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三要确保防汛资金到位,备足备齐各种防汛器材装备,强化应急保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响应、抢早抢小。

会后,市人防办督导组一行专门对人防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实地查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