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荥阳人防办“四迅速”迎接郑州警备区2020年人防专业队战备拉动检查考评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5 09:23

一是组织落实迅速。接到郑州市考评预通知后,我办第一时间(当天)召开人防办全体会对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郑州市检查标准和具体内容,重点对照拉动点验行动程序和考评细则,就队伍整编、人员着装、点验装备等主要方面,以及专业队伍队旗、标志、鞋帽,人员交通等点验细节,进行任务分解,提前筹划、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二是人员配备迅速。严格按照郑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人防专业队伍整组要求,积极与武装部对接,结合我市实际,迅速集结50人的人防专业队伍,并进行了队列行进、技术操作、应急反应等系列培训和演练。

三是装备检验迅速。为确保点检顺利进行、不出差错,我办提前一周迅速对D波车、发电机、水泵、冲锋舟等战备物资器材进行了逐一核对清点,对老旧装备物资进行了修理、更换,并按现场操作需求进行了装备物资补充。

四是现场集结迅速。5月21日清晨6点,我办迅速(1个小时)集结队伍登车,并开赴点检现场。9点钟,50名人防专业队员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进行队列会操,以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和起步跑步的行进与立定等科目展开训练演示。全体队员身着作训服、迷彩服,精神焕发,士气高昂,作风严谨,展示了荥阳人防专业队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

随后,郑州市警备区检查组在仔细核查人员身份、认真翻阅资料方案、清点核对物资器材、确认D波电台通讯运转正常后,对我市此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