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纪检监察系统、人防系统参加河南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3 17:52

8月11日下午,河南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新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调查整顿工作。河南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吴宏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纪委监委第五执纪监督室主任张贺泽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峰主持会议。郑州市本级及所属各县(市)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共计93人参加会议。郑州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武,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高志,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周顺杰在市人防办视频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郑州市航空港区、巩义市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会议对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会议指出,河南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调查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河南省各级纪委监委和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提升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紧盯治理重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推进腐败问题查办形成震慑,调查整顿以案促改构建长效机制,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批示精神落实落地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深挖彻查问题线索,人防系统腐败高压态势得到遏制。二是监督保障执行,全省人防系统调查整顿取得显著成效。三是促进完善发展人防建设免损、增量并进。会议指出,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仍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人防系统严的氛围需要持续营造。二是以案促改成效有待持续提升。三是对专项治理的有效督导亟待加强。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持续深入推动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开展人防系统反腐败斗争。二是要推动精准解决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突出问题、普遍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三是要构建“三不”一体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人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要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贾宏伟同志分三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下半年以来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全系统调查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批示精神,持续抓好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人防系统主体责任。二是深化以案促改,着力在推进“三不”一体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三是突出成果成效,实现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调查整顿与人防事业发展双促进。贾宏伟指出,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调查整顿工作仍存在三点不足。一是思想认识存在偏差。二是检视问题不够深入。三是依法行政意识淡薄。贾宏伟要求,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知》要求,不断巩固人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一是要把学思践悟抓得更紧。二是要把主体责任扛得更牢。三是要把以案促改做得更实。四是要把制度笼子织得更密。五是要把借助监督做得更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