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管城区人防办贯彻全省人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管城区人防办  时间:2020-09-07 1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区人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常态化。9月4日上午,管城区人防办组织召开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会,就如何抓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孟繁主持,区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及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人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宣读了《管城区人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领学了《全省人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纪录片《失“防”的人生》;办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从中选取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对照分析,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管城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孟繁强调:精心筛选的这些案例教训深刻,发人警醒,触及思想和灵魂。他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吸取教训、提高认识、全面整改,通过典型案例,认真剖析、查找漏洞,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问题发生。
为扎实有序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管城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孟繁在会上为大家上了题为:“勤以修身,锤炼党性,做严守政治纪律规矩的带头人”廉政党课,以党课的形式进行警示教育。最后,他从三个方面对全区人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政治上、思想上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坚决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提升以案促改工作成效,着力在案发原因剖析、重点领域防控、关键环节预防上下功夫,真正把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三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为新的起点,强化自我约束与管理,守住廉洁底线,增强履职本领,真正做到担当作为、尽职尽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