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登封市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9 11:00

为纪念9.18”事变,全面检验我市防空警报战备效能,更好地警示人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918日上午,登封市住建局(人防办)举行2020年“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段宗锋出席,人防七支专业队、人防志愿者及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住建局局长雷新亚主持了此次活动。

830分,段政委发表讲话并宣布2020年“9.18”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随后,雷新亚局长一行参观菜园路中学人防工程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向师生赠送人防知识书籍700余册。

10时,随着防空袭警报的鸣响,全市中小学师生按照预先确定的疏散演练路线,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地点人防工程内或操场开阔地带集合,整个过程快速而有条不紊。菜园路中学师生从拉响防空警报到所有师生井然有序的站在集合场,共计220秒。期间,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师生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等急救知识技能演示。通过演练和技能演示,增强了师生的国防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及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的防范技能,达到了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的效果。

与此同时,住建局工作人员及人防志愿者走上街头、公园、社区同步进行宣传,分发人防宣传册、居民防空防灾知识读本和宣传小礼品1000余套,耐心为市民群众讲解人防知识内容及相关法律法规,向居民宣传平时要爱护人防工程、人防设施,学会识别警报信号以及听到警报后如何快速进入人防工程等人防知识。

此次9.18”防空警报试鸣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向师生和市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