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强化纪律观念服从组织大局做忠诚有为的人防干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0 15:42

按照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作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讲题为《强化纪律观念  服从组织大局  做忠诚有为的人防干部》专题党课。办人事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各处室处长,管维中心中层及以上人员,其余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44人参加党课。

王作伟同志首先结合当下形势和人防办实际,从正反两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守好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党的六项纪律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的“护身符”和“防火墙”,全办党员干部要养成敬畏监督、熟知纪律、遵守规矩的习惯,时刻保持警醒、自觉抵制诱惑、永不偏离航线。

随后,王作伟同志分析了目前党员干部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三方面问题,一是能力不足“不能为”,二是想法太多“不想为”,三是担当不足“不敢为”。他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对标先进,强化锻炼,提升素质,担当创新,力克“四风”,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尽忠职守,爱岗敬业,忠诚于党的事业,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誓词和宗旨落实到行动上,争做作风过硬的好党员好干部。

最后,王作伟同志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从严要求自我,以淡泊之心对待“名”,以进取之心对待“事”,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从容之心对待“苦”,培养崇高价值追求,自觉摒弃不良习气,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做让组织放心的好党员好干部。一要坚持政治操守,提升担当“正气”。二要坚持求真务实,提升担当“硬气”。三要坚持洁身自好,提升担当“底气”。

聆听完党课讲解后,广大党员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不忘初心,坚持清正廉洁,坚持奋发有为,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作风锤炼,为推进郑州人防事业发展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