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市人防办积极谋划2021年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14 12:12

2021年是“十四五”开官之年,我市人防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际,全面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使命任务,强化训练养成,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发展基础,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以项目为载体,加强人防建设与管理。重点围绕“一旧一新”做文章。对旧的人防设施,主要是盘存量、保安全,让它们“活起”,服务民生,发挥更多的社会效益。

二是以演训为途径,提升人民防空动员和信息保障能力高标准做好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暨“十四五”建设规划任务落实情况迎检工作,积极做好“铸盾郑州-2021”人民防空综合演习的各项筹备和实施工作。

三是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持续深化“放管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行“靠前”服务、“一站式”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实行承诺制审批,进一步规范审批运作,简化审批流程,切实提升审批效率。

四是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扎实举办好建100周年系列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方案谋划,认真抓好组织实施。搞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