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2 09:47

1月19日上午,市人防办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通过现场(书面)述职、提问了解、总结讲评、民主测评等方式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办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机关各处室处长,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40人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兆哲应邀列席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作伟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秘书法规党支部书记等4名支部书记依次围绕6个方面进行会议述职,其余书记进行书面述职,系统分析总结了党建工作任务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享了亮点经验,查摆剖析了问题不足,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步努力方向。每位同志述职结束后,由分管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分工进行提问、点评。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就书记如何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如何一体推进“三不”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随后,与会人员以现场不记名填表的形式对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办党组书记、主任周顺杰就整体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他强调,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述职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点评中肯客观、切中要害、指导有力,达到了检验工作成效、相互分享启发、集中会诊问题、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他指出,2020年市人防办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主要体现了四个方面特点。一是聚焦党建各有特色、各有绝招、精彩纷呈。二是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路径更加拓宽、架构更加牢固。三是党组织书记率先垂范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党员归属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四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效凸显,全办党员干部保持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团结协作、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逐步形成。

周顺杰还就做好2021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有效强化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担当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强基础,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二是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持续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大局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稳扛牢抓党建工作责任,做到以上率下。三是坚持巩固深化与创新创效并举,全面增强党建工作实际效能。要注重加强党建工作的创新力度,搞好“自选动作”,在耕好党建“责任田”的基础上培育具有人防特色的“丰产田”,全面加强模范机关创建。四是站位服务中心工作大局,扎实做好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信访维稳、宣传思想等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人防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