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人防办:“‘3·1’国际民防日”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2 09:32

今年3月1日是第50个“国际民防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国防、民防、人防知识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2月28日至3月6日,郑州市人防办在全市范围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以“普及人防知识 提高人防意识”为主题的“‘3·1’国际民防日”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掀起热潮。3月1日上午,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郑州市副市长陈宏伟宣布“郑州市‘3·1’国际民防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仪式现场,386台(套、件)人防特种车辆装备以及300余名人防专业队、志愿者队伍及咨询保障人员整齐列队,20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呈现了近年来全市人防事业改革发展的显著成就。同时,为部分困难群体发放了一批绿城通人防“爱心卡”。“开展此次宣传周活动,旨在大力宣传人民防空、防灾减灾和公共安全知识,提高市民安全意识,提升市民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郑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史启新表示。

线上宣传深入人心。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新媒体渠道,开展“【3·1国际民防日】人防知识知多少?郑州人防喊你答题了”答题活动,在寓教于乐的良好氛围中向广大市民普及了国防、民防及人防知识,活动启动当日参与网上答题达5万人次。

上下联动增强实效。全市人防系统走进机关、学校、企业、街道、社区等场所,向广大市民宣传和讲解人防法律法规、警报信号知识和防空防灾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民众人防意识,有效提升了防护技能,擦亮了郑州人防特色名片,营造起共促和谐、共谋发展的良好环境和全社会关注人防、了解人防、参与人防的良好氛围。活动周启动当日,全系统共发放各类学习宣传资料2万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0余幅,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覆盖5万余人,提供人防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咨询500余人次。


(供稿: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文:张  毅,图:张  毅、蔡琳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