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办党组书记、主任史启新检查人防工程防汛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2 16:35

为贯彻落实7月15日全市安全生产及灾后重建和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我市人防工程安全度汛,7月18日到19日,办党组书记、主任史启新一行先后到市直属人防工程、中原区、二七区检查人防工程防汛备汛工作。中原区、二七区人防办及市人防工程管理维护中心有关同志陪同参与。

18日上午,史启新一行首先来到秦岭路人防工程,深入工程内部查看汛期工程状况,并强调一是要强化防汛措施,加强汛期巡查;第二是要考虑后期开发利用。

在“028”人防工程施工现场,史启新强调,第一要采取有力的防汛措施,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第二要针对边坡等易发生次生灾害的危险区域进行综合改造;第三要行动迅速,暴雨一旦来临,人员应及时疏散,并将设备转移到安全地带;第四要加强“028”人防工程综合治理,提升改造稳步推进。

在“7401”人防工程内部实地调研后,史主任强调要加强地面巡查和地下水位监测,有序推进综合提升改造,切实加强人防工程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安全无事故。

19日下午,史启新来到中原区政府人防工程和德化街人防工程,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史启新指出纳凉点首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做好防汛措施,安排好人员物资宣传品,服务好群众,让纳凉点起到人民防空宣传窗口的作用。

随后史启新到国棉一厂、第二十四中学、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早期人防工程隐患治理现场,查阅了施工图纸,检查了施工进度,听取了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口部防雨水倒灌措施,在施工现场树立安全警示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消除安全隐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