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方法>解读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9 16:36

一、起草背景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有良好的法治手段、制度规则来保证。近年来,我办以政务服务提升,带动营商环境优化,彻底解决一些困扰群众和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借鉴其他单位现有做法,结合我办实际,制定了《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方法》。

二、主要内容

(一)信用修复的适用范围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信用中国(河南·郑州)”公示的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做出的一般程序行政处罚信息

(二)信用修复的条件有哪些

市场主体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可以申请信用修复:

1.一般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时间满3个月。

2.严重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时间满6个月。

3.已履行完行政处罚义务,对失信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完成整改,承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和诚信守法经营的。

4.不涉及规定的不予修复的严重失信行为。

(三)信用修复需要哪些材料

1.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申请表;

2.已履行行政处罚义务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缴纳罚款收据、行政处罚机关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等;处罚类型为警告的可提供已整改说明)复印件;

3.信用修复承诺书;

4.营业执照复印件;

5.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及其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三、信用修复要走哪些流程

申请→受理→审核→决定→归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