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品传统文化 庆端午佳节 特种救援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亲子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28 17:53

根据市文明办《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工作提示》,市人防办向全办发出了《端午节致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信》,信中向全办干部职工在端午节期间就做好疫情防控、防溺水、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做出了重要提醒,并动员大家围绕端午节和家人、朋友一起以文明过节的方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我中心也积极参与其中。

端午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以来有包粽食粽、挂艾草菖蒲、赛龙舟、熏苍术、佩香囊、画额等节日习俗。2009年9月,中国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遵循“不聚集、不扎堆”的原则,不提倡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为了能在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更好的传承中华文化,形成优良家风、家教,我中心组织全员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亲子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一是给孩子讲述“端午”节日的由来,跟孩子一起回顾历史,感受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二是和孩子一起包粽子,吃粽子;制作或购买香囊、五彩绳、艾草,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三是和孩子一起给长辈、亲人、朋友打个电话,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做一名传统文化的“宣传员”,让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生生不息。

6月25日,我中心全员积极响应,将亲子活动的照片纷纷发送至微信群中,并互致问候,大家表示:中国传统文化是华夏民族几千年智慧和劳动的结晶,尤其传统节日,是将炎黄儿女心脉相连的重要纽扣,每当节日的脚步来临,中国人心中的家国情怀就越来越浓烈,正是有这样的民族魂牵动着大家,我们中华儿女才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任何困难、挑战。

我中心主任董夏同志强调:“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是单位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按照上级领导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中心工作发展离不开精神文明建设,只有全员在思想上稳步提高,团队充满正能量,才能为中心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障,才能为中心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