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普及人防法律知识,创建美好家园————郑州市人防办举行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0-24 09:14

为提高城市居民人民防空意识和国防观念,普及人防法律法规基本知识。10月21日上午郑州市人防办在中原区方圆经纬社区举行以“普及人防法律知识,创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专门针对方圆经纬小区内10个14000平方米的人防工程,印制了《方圆经纬人民防空明白卡》,标注出每年人防工程的分布位置、建设面积及掩蔽人员数,同时标明对如何使用、管理人防工程以及违法行为承担的法律责任,通过简单易懂、图文并茂的卡片形式使群众一目了然。在活动现场还通过大屏播放了应急疏散演练、心理防护宣传片,工作人员还利用专门针对本社区制作课件向群众讲解人防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还设立了人防法律咨询台,法律顾问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人防法律问题。郑州市及中原区人防办的15位人防志愿者除在活动现场对群众耐心讲解防空防灾技能及法律知识外,还入户进行宣传讲解。

整个活动共发放《方圆经纬人民防空明白卡》2000份、法律汇编2500份,宣传彩页3000份,疏散所用水杯2000个。

通过本次定点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城市居民的人防疏散、隐蔽能力,熟练掌握人防工程的使用技能。群众反响强烈,效果十分明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