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传递身边感动 弘扬榜样力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13-05-09 00:00
       市人防办参加“小红帽在行动”的执勤路口是农业路与花园路口,这里是郑州唯一一处以个人名字命名的交通岗——“杨华民交通示范岗”。今年42岁的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五大队副主任杨华民几十年如一日,始终以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行为,赢得了过往行人和机动车驾驶员的赞誉并成为很多市民心中敬重的偶像。人防办的志愿者有幸与享誉绿城的“优秀人民警察”、“青年卫士”、“精神文明先进个人”杨华民一起并肩战斗。
       走近他,站在他每天执勤的路口,体会着他在平凡中坚守的那份伟大,加深了我们对创建文明郑州、畅通郑州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那些平日里看似平凡普通的同事们在这里也变得那么不平凡。人防办有近九成的志愿者从家到执勤路口乘车需一个多小时,为了能够按要求提前十分钟到岗,很多人早上六点多就要从家里出发,极少有人抱怨。有的同志孩子才几个月大,也和大家一起坚持准时上下岗,不愿接受照顾。尤其是近几天的连阴雨,更是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4日早晨的中雨未能阻挡第一组八位同志按时到岗,执勤中许多同志衣服都淋湿了,还依然冒雨坚守岗位,没有选择躲雨。秘书处的郭玲玲同志,被过往汽车溅起的雨水弄得衣服都湿透了,冻得瑟瑟发抖,怎么劝也不肯离岗休息,领导和同事们看着她既心疼又感动。秘书处的索宪军同志不放心将88岁的老父亲一人留在医院,4日下午他上岗前开车把父亲接回家,下岗后再把父亲送回医院。6日早晨,党组成员、副主任袁世臣不顾下雨天冷依然坚持穿着醒目的绿T恤上岗,展示了人防办志愿者饱满的精神状态,感染鼓舞着大家更加规范地执勤。
       连日来,有几组志愿者按照杨华民警官的要求推迟半小时下岗,没有怨言,大家希望通过我们的辛苦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使我们的交通秩序越来越好,让郑州跻身于文明城市之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