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弘扬传统文化 激发内生动力——郑州市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2-13 14:18

为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生动力,近期,郑州市人防办驻村工作队邀请中牟县豫剧团为所驻豆腐刘村的乡亲们送上了两场精彩的戏曲文化大餐,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民一同观看了演出,共享艺术发展的成果。

上午表演了《沁园春雪》、《吃亏歌》、《朝阳沟》等现代豫剧著名选段,下午表演了《杠头亲家》、《买房》等小品和《见皇姑》、《盘肠战》、《打神告庙》等古装折子戏,表演者们充满浓郁中牟地方特色的精彩表演,或韵味十足,或诙谐幽默,赢得了在场村民的阵阵掌声,让众多的热情戏迷连连叫好。

工作队充分借助这次“送戏下乡”文艺演出这个平台,为贫困农户传递了精准扶贫政策法规和致富信息,向村民们送去了水杯和宣传手册,不但提高了豆腐刘村村民的致富意识,而且成为农民致富、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发展的助推器和动力源。

豆腐刘村党支部书记刘振营在致辞中表示,市人防办工作队驻村以来致力于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帮助制定《帮扶计划》、积极申请扶贫项目、投资硬化出村道路、赠送文化宣传设备、组织党员学习培训,村民们与工作队员的关系日益亲密,村民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家门口看县豫剧团著名艺术家表演,是村民们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事。这次“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必将进一步坚定豆腐刘村广大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