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法治宣传进村入户 共建和谐文明新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7 15:36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提升公民公共文明素养,按照市依法治市办“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宣传月活动安排,7月11日上午,郑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苏运才,带领人防志愿者深入荥阳市刘河镇石庄村,组织开展以“法治宣传进村入户,共建和谐文明新村”为主题的送法下乡活动。

这次送法进乡村活动着重围绕精神文明帮扶,结合脱贫攻坚和换届选举,深化法治进乡村活动,重点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制作展示栏、发放宣传册及宣传物品等方式号召广大村民,规范自身言行,争做文明市民。为确保活动的效果,市人防办专门邀请了河南辰中律师事务所刘华钧律师,为村民提供现场法律问题咨询。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宣传物品800余份。

通过这次普法活动,把法治宣传教育带到了基层,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拉近了"法"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有效引导村民提高文明素养,营造和谐文明新农村,创建文明郑州、法治郑州、和谐郑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