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河南预备役高炮师、郑州市人防办联合开展 人防应急机动指挥通信封闭式训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09-02-26 00:00
      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2008]4号文件关于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要求,河南预备役高炮师、郑州市人防办自2008年开始联合建设防空作战与应急行动指挥一体化指挥信息系统,郑州市人防办购置大型指挥车和采集车,建立了人防移动指挥所,并于2009年2月中旬与高炮师联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人防应急机动指挥通信封闭式训练。封闭式训练期间,相关培训人员通过实控操作,熟悉了设备构造、操作性能及日常维护常识,初步掌握了人防应急通信指挥车车内计算机应用、警报器控制、无线通信、机动通信、空情信息传输、指挥自动化、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运用、个人背负式宽带无线图像传输等操作技能,为发挥人防应急指挥平台作用奠定了基础。
      2月24日下午,河南预备役高炮师师长郑党宽,郑州市人防办主任张德印以及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赴训练现场,观摩人防应急通信指挥车操作演练。
     现场观摩后,郑党宽师长、张德印主任分别讲话。郑师长指出,郑州市人防办人防应急通信指挥建设紧贴人防应急和防灾需求,思路正确超前,移动指挥车技术先进,卫星、有线、无线等指挥手段多样,相关人员较短时间内就熟练掌握了操作技能,指挥手段实现了新跨越,有力推进了双方防空作战与应急行动指挥一体化指挥信息系统建设。张主任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要适应信息化战争、信息化社会发展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要把信息知识学习作为重要内容,努力打造“数字”人防机关。二是要强化训练。指挥通信相关人员要落实训练课目,加强指挥车操作技能训练,做到人人了解、人人能操作。三是要强化管理。要加强基本指挥所、移动指挥所管理,加强设施设备维护保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