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周顺杰书记为全办干部职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辅导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09 10:00

10月8日下午,国庆长假刚刚过去,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周顺杰就以《守初心不忘本  践行使命跟党走 将初心和使命印刻在人防系统每一个工作岗位》为题,为全办干部职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辅导。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80余人在国防会务中心参加本次党课教育。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员王绍鹏、郭建成等到课指导。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作伟主持。

周顺杰书记结合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近期跟进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思所获所感,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初心渊起,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初心热流,不断磅礴的思想共识”“初心践行,不可停下的前进脚步”“初心铭刻,使之烙印在全市人防系统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四个方面,就全办人防干部职工如何在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大局中守牢“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初心,担负起新时代人防事业“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职责使命,为参会同志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辅导教育,讲出了学习的收获体会,讲出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思考,讲出了差距和不足,讲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讲出了信心和干劲,讲出了责任和担当。

周顺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源于苦难、孕于文化、立于精神、成于奋斗。他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谆谆教诲,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面对新使命新征程新挑战,勇敢担负起引领复兴伟业的历史重任,在新的赶考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周顺杰指出,初心热流不断激荡起磅礴的思想共识。一是激荡起本真思想的源流共识。二是激荡起崇高理想的信念共识。三是激荡起前进方向的自信共识。四是激荡起高端布局的目标共识。五是激荡起改革开放的旗帜共识。六是激荡起人民立场的根基共识。七是激荡起和平发展的共赢共识。八是激荡起关键在党的根本共识。他强调,在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今天,必须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使党、国家和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周顺杰强调,历史和实践证明,初心具有凝聚共识、推动进步的强大力量。初心的强大力量深刻诠释了政治观、幸福观、改革观、群众观、哲学观。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我们始终在各项事业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他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情寄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周顺杰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把初心和使命深深烙印在人防每个工作岗位上。一是要深化理论武装,把初心使命体现到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上。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深刻的理论认知和高度的情感认同,做到政治上忠贞不渝、思想上坚信不疑、行动上坚定不移。二是要做到四个表率,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准军事化”机关建设上。要在绝对忠诚、服务大局、转变作风、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树立人防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局贡献力量。三是要学习先进榜样,把初心使命刻印到每个工作岗位上。要对照焦裕禄、张富清等先进典型,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精神,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牢记宗旨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责做好工作。他号召全办上下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

周顺杰书记的精彩授课使大家受到了一场深刻的思想和精神的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认真聆听本次党课内容,深刻领会了初心使命的历史渊源,明确了自己在人防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怀揣希冀与梦想、坚守承诺与信念,持续为推动郑州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