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踏行红色热土 感悟革命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12 15:51

为进一步丰富形式、拓宽载体,深入开展主题教育,12月5日下午,郑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人防办)组织党员干部赴登封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历史中感悟革命精神,激发工作热情和昂扬斗志。

同志们首先来到白坪乡东白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红色文化展厅、荣誉室、村史馆等地,认真聆听红色革命史和英烈讲解,观摩当地发展红色旅游等乡村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位于徐庄镇孙桥村,1944年9月,党中央派皮定均、徐子荣率领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挺进豫西,以嵩、箕两山为依托,开展游击战争,开辟豫西抗日根据地。1945年2月,王树声、戴季英又率部队抵达登封,成立了中共河南区党委和八路军河南军区,豫西抗日根据地成为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驻白栗坪旧址各个展室,重温了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抵御外侮的峥嵘岁月,感悟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丰富的文字和照片,珍贵的文物和遗迹,感人的故事和场景,承载着先辈们的崇高精神,激励着我们接续奋进、砥砺前行。通过本次参观见学活动,同志们深入学习了我党豫西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实际,在各项工作中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从恢弘党史和伟大精神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推动全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度全市人防专业队、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骨干集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