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人防办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0-27 16:48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10月27日,郑州市人防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在国防会务中心如期开讲,办领导及各同创单位10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本期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以“振兴中华”为主题,按照“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字鞠躬和“一堂一善事”八个流程进行。  在主持人的“开场三问”中拉开道德讲堂了序幕,一首《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唱响了新时代军人热血报国的精神颂歌,在“学模范”环节中,我们观看了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的感人事迹,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人防质监站郭玲玲、人防信保中心石音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悟,让在场的每一名干部职工受到了启迪和启发,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最后,主持人向观众倡议道德讲堂现场结束后开展“一堂一善事”活动,并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参与人防办开展的交通文明志愿服务等活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使在场的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楷模为榜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成为中国梦的筑梦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