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夯实基础 稳步前进——郑州市人防特种救援中心进行专项训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0-30 13:52

按照全年训练计划及目标考核要求,郑州市人防特种救援中心于2017年10月24日至27日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应急救援系统专项训练。

此次特训以应急救援系统及特种救援装备的操作应用为主,兼顾军事基础科目。训练过程中高标准、严要求,对既定动作反复训练,务必达到熟练操作。训练过后中心还对救援车辆和救援器材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清洁检查、维护保养,同时以小组为单位展开激烈的训后研讨,将训练中出现的问题、难题逐一研判提出解决方案,真正将训练制度中规定的各项内容认真落实到位。

中心还邀请兄弟单位救援专家左崇敬老师亲临教授工具运用等专业技巧,并在26日接受办党组成员许晓常副主任对整个训练工作的检查、指导。队员向许副主任一一展示了从列队、报告、分配任务到操作应急救援系统及救援设备空开等动作任务,整个过程流畅整齐、有条不紊,展示了中心成员的训练成果及整体风貌,得到了领导的好评和鼓励,并指示我们下一步要将设备训全、训精,积极参与到郑州市应急救援平台建设中去,争取发挥出更大的效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