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中原区人防办举行人防知识培训暨准军事化训练集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10 15:04

为进一步拓宽我区人防干部的视野,提高军事素养,增强和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专业队年度训练计划及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要求,2017年11月6日--10日,中原区人防办在登封举办了为期五天的人防知识培训暨准军事化训练集训班。各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区教体局、区事管局、区城管局、区卫计委、区国土局等相关局委的分管领导,辖区早期人防工程管理员,区人防办全体人员,区人防防汛抢险队全体人员共100人参加了集训。

开班仪式上,中原区人防办主任王培红做了动员讲话。讲话中从四个层面对当前我区人防工作和形势发生的根本性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集训期间的组织秩序和工作纪律做了强调。

本次集训总体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训实练两部分,采取理论与实践、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集训方式,邀请了多位人防专家教授和教官从党性教育、军事理论、军事技能、队列训练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综合化的集训,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既有军事技能训练,也有专业知识讲座;既有战时防空理论,也有平时救灾技能。本次集训重在培养人防干部顽强的作风和过硬的技术,保证需要的时候“拉得出、用得上、过得硬、打得赢”。

集训期间,紧扣《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所有参训人员无论年龄大小、职务高低,都统一着装,并在训练场上做到了一切行动听指挥,充分展示了我区人防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这次集训,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了人防专业队职责任务,增强了人防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掌握了人防机关训练的内容和战时、平时要求,有效提高了人防机关人员和专业队干部的组织指挥水平和参训组训能力,有力地推动了人防干部“准军事化”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