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人防办领导一行莅临管城区验收人防教育“五进”示范标杆单位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16 15:20

11月16日上午,郑州市人防办副主任武静彬、宣教处处长陈继明一行到管城区检查验收人防教育“五进”示范标杆单位。

近年来,管城区人防办积极开展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一是抓好“五定”常规要素:定年纪、定内容、定教师、定形式、定考核。二是做到“三个一”即:一学期一次会议、一学期一次系列活动、一学期一次总结。三是建立人防教育“四个一”的载体模式,即“一室、一窗、一队、一册”。四是加强人防教育的舆论宣传,利用宣传板块、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定期出刊人防知识小报、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人防工作进行宣传。进一步加大我区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的创建力度。

市人防办武主任一行先后深入管城区铁路新村社区、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认真查看了人防宣传教育示范标杆单位的硬件设施和相关资料,走访了社区居民、在校师生,听取了区人防办示范标杆单位创建工作汇报,对管城区人防教育“五进”工作,方式多样,教育面广,效果显著,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武主任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管城区人防办能以此次人防宣传教育“五进”验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人防“五进”标准,丰富宣传内容,把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