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史启新等领导到豆付刘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等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2 10:58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省级考核等工作,1月10日上午,郑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史启新、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建锋等一行,专题来到豆付刘村进行调研指导,并对部分困难群众进行春节走访慰问。中牟县农委主任白刚林、刁家乡党委书记李三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姬长青、法规宣传处处长刘治波、村支部书记刘党规、工作队随行。

在村委二楼会议室,驻村第一书记郑建军就近期工作队在党建、备战后评估考核、乡村治理、村容户貌提升、下步工作谋划等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史启新对工作队在当前工作中所做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史启新表示:后评估考核工作既是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更是检验驻村干部作风能力的考量战场。我们工作队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加扎实的劲头、更加有力的作为,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做好考评工作,同驻村紧密配合,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建峰也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按照办领导指示,继续努力工作,圆满完成各阶段驻村任务。

史启新要求:豆付刘村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植根人民群众,让村级党组织成为凝聚人心、团结群众的坚强核心。通过“五星支部”创建,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认真落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措施,建强堡垒、守住阵地、干出成效; 要抓好班子建设,以党建促团结,以团结促发展,着力提升班子整体素质。

史启新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只有乡村经济发展了,才能富裕农民,繁荣乡村;也只有乡村“产业兴旺”,才能吸引更多外来资源和人才,集聚人气和财气。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干部紧密结合,立足本村实际,深入研究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产业。以新建的317国道为契机,积极谋划物流园区新思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因势而作,借势发力,在发展好现有产业项目的基础上谋划好新产业,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精准突破。

座谈结束后,史启新一行步行到杨小军、李留太等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春节慰问,为他们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及时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沟通,大家会尽全力帮助他们,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春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