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国防办(人防办)在地铁纳凉点开展人防知识问答及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02 16:45

“人民防空简称什么?”“号召全国人民‘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领导人是谁?”7月31日下午,郑州地铁5号线第二人民医院站人防纳凉点内,市人防办举行的“学习人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郑州人防在您身边”人防(国防)知识及法治宣传活动现场,乘凉群众饶有兴致地参加有奖答题。

为普及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加强防空防灾知识教育,宣传人防建设,进一步增强社会国防观念,提高群众人防意识,市人防办联合共建单位郑州地铁5号线冯庄中心站、地铁分局第五派出所共同举办此次活动。

近百平方米的纳凉点内,人防宣传条幅和投影大屏幕十分醒目,数十名群众排排坐定,认真观看人防(国防)宣传教育视频《人防警报常识》、《科普总动员---人防专题》。随后,市人防办向纳凉群众开展了人防法律法规及人防常识有奖答题,并向参与者发放了折叠购物袋、书籍、水写毛笔字帖等奖品。地铁车站工作人员宣讲了绿色出行、安全乘车知识、播放了“郑州地铁晶晶服务品牌”视频。地铁分局第五派出所干警做了“反诈宣传进地铁,守护群众钱袋子”普法宣传。现场还发放了人防知识宣传手册、宣传物品(抽纸、扇子等)。

郑州市人防办2023年共开放33处纳凉点,包括市区23处,各县市区10处,使用面积约3200平方米。纳凉点开放时间为7月1日—8月30日,每天从早上10时—下午5时。其中,首次在地铁站点内开放10处人防纳凉点,不仅纳凉空间大、排风系统好、空调温度凉爽,而且有效利用了资源,受到市民欢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