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国动办(人防办)扎实开展“每人每月读一本好书”暨“读书月”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15 1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读书热情,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理论素养、决策能力、业务水平,推动“书香机关”建设,近日,郑州市国动办(人防办)扎实开展“每人每月读一本好书”暨“读书月”活动。

本次“读书月”活动主题为“领航新时代  书香润人生”,分为主题教育、阅读推广培训、读书分享、好书推荐等四个部分。主题教育环节,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原著原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理论修养,提升业务能力。阅读推广培训环节,机关党委组织10名阅读推广人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重要贺信精神等关于读书、阅读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作出部署,围绕机关阅读推广的方法、策略、经验,如何提高机关党员干部阅读兴趣和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读书分享环节,各党支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撰写读书体会,举行分享会,报送优秀读书体会文章58篇,机关党委研究评定优秀奖6名、优秀组织奖3个,并通过官方网站、公示栏等渠道进行展示,营造起浓厚学习阅读氛围。好书推荐环节,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每人每月读一本好书”荐书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制定读书计划,坚持每天读书不少于1小时,记录读书感悟,让阅读和生活、工作融为一体,并填写《荐书卡》推荐好书140余种,总结了图书概要、精彩语句、推荐理由等内容,为党员干部读书学习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次活动有力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和“书香机关”建设,使“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全办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好习惯、新风尚。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部署,持续自觉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以学促干,为全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丰厚精神滋养和强大智力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