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互学共促比强争先 强基固本助力开篇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2 16:58

为深入推进我市人防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国防动员通信保障建设,以战代训提升技术人员专业水平,根据省国动办(人防办)《关于组织短波电台集训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史启新指示,信保中心于2023年8月14日至18日在南阳市西峡县参加省办组织的短波通信骨干集训。信保中心主任马睿丰带队参加。

此次集训主要针对短波电台全向倒V天线架设、极端条件下短波电台应急保障预案、野外短波电台应急支援场景训练、新型应急设备实操训练和人员比武竞赛等科目进行训练,通过集训进一步提高短波电台操作人员野外架设、跨区支援联通保障能力和特情处置能力,打造短波电台业务骨干遂行任务的过硬本领,有效强化中心专业技术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结构和应急应战能力,为中心更好履行国防动员通信保障职能,打造高水平人防指挥通信保障队伍夯实根基。

此次集训中,参训人员严格落实准军事化要求,秉持着“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精神,不畏烈日酷暑,坚持自我加压,勤学苦练,斗志昂扬、比武场上敢于和其他单位技术骨干亮真剑较高低,取得了优异成绩。

集训结束后,信保中心主任马睿丰指出,短波通信是国防动员通信的保底手段,也是战时履行人民防空通信保障职责使命的关键技术。中心将以此次集训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短波通信标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建设。以实战化、多元化开展短波专业技术培训的方式,全方位提升中心专业人员通信保障能力水平,打造一支能担当、敢冲锋、勇突破的人防护民之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