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多方联动共担当 筑牢国防新篇章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4 09:04

九月的绿城,秋高气爽,风和日丽。9月13日上午,全市2023年度“9·18”警报试鸣部署会在郑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作战会议室召开。受郑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史启新同志委托,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海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防动员办指挥通信处长代勇、法规处长刘治波,信保中心全体人员,全市各区、县、开发区、航空港区、省机场集团等20余家单位代表参加。

会议首先由代勇传达河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省“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暨国防动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郑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暨国防动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随后刘治波对此次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暨国防动员宣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而后信保中心主任马睿丰对此次警报试鸣任务进行了具体划分,并以课件+短视频的方式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在培训结束后,刘海原对此次会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试鸣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两项改革”之后第一次鸣放,是国防动员系统的第一次重大任务出场亮相,是国防动员系统经受的第一次大考,同样是鸣响防空警报,这次是让老百姓第一次听到国防动员的声音,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他强调,此次全市人防警报试鸣暨国防动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和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这是按照国防动员体制开展工作以来得到的书记、市长的第一次批示。他要求,与会单位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在“9·18”当天让防空警报的震天音响覆盖郑州全城,让广大群众切实增强国防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