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跨区支援砺精兵 矢志强防新使命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6 16:4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和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拓展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战略合作,进一步探索国防动员跨区域支援指挥协同机制,9月24日至27日,郑州、西安、济南三地国动办组织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国防动员跨区支援协同演练。受郑州市国动办党组书记史启新委托,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海原带队,指通处处长代勇、信保中心主任马睿丰及相关骨干参加演练。

按照演练安排,9月24日,济南国防动员梯队由指通应急处处长汲广耐带队,与郑州梯队在郑州市“四个中心”汇合。9月25日郑州、济南国防动员联合编队由郑州机动至西安。此次拉练共出动大指挥车三辆,小指挥车两辆,地波车两辆,共20余人。25日早上8:50,郑州、济南国动办参训人员统一身着训练服,在郑州市“四个中心”列队集合,刘海原作参训讲话。他强调此次活动是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之后组织的首次区域性大规模训练演练活动,以沿黄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为主题,紧扣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全体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密切协同,通过实战实训,不断提升战斗力和打赢能力。

出发就是出征,集结就是战斗。此次拉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编组行进与自由行进相结合的方式,“02已出发。”“03状态良好,正常开进。”“我是01,各组注意行进安全,按计划组织动中通联和数据交换。”各组长途跋涉,一路“狂飙”,边机动边开展多方式远程指挥通信训练,练指挥、练技术、练协同。特别是行进至洛阳至三门峡路段,天气突降暴雨,车队灵活处置,在复杂环境下检验远程机动指挥通信能力,练就国防动员组织指挥的“千里眼”“顺风耳”。

此次拉练地形跨度大、拉动距离远,经过近8小时的机动行军,跨越500余公里,各组参训人员均顺利到达指定集结地域,完成了人员装备快速机动集结、机动指挥车摩托化行军的演练科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