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市国动办(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史启新深入地铁兼顾人防工程项目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20 16:11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重要指示要求,实地了解企业需求助力我市轨道交通建设,10月20日上午,郑州市国动办(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史启新深入地铁6号线秦岭路站施工现场进行调研。市国动办综合处、市人防工程质量技术监督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史启新首先听取了郑州地铁集团现场负责同志关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建设运营情况、地铁6号线一期东北段施工进展情况、秦岭路站现场施工情况的介绍,仔细查看了郑州市轨道交通在建运营线路图和秦岭路站工程概况平面图。

随后史启新来到秦岭路站隧道区间和车站出入口,实地察看了工程进度和人防防护设备安装情况,询问了解工程施工组织和质量控制措施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实际问题。

郑州地铁集团现场负责同志代表各参建单位感谢市国动办一直以来对地铁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希望人防质监部门能够定期组织开展培训交底,加大现场检查指导力度,确保地铁兼顾人防工程的施工质量。

史启新在调研中指出,地铁作为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是服务城市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战时城市人员疏散的主要场所、物资运输的“生命线”,是体量最大的人防工程,也是城市人防最大的功臣。各参建单位要深刻认识地铁建设为城市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战备效益,加强施工现场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推进地铁高质量建设。市国动办(人防办)相关业务处室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与项目单位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地铁建设中的困难与问题,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质增速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