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市国防动员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01 14:45

10月31日上午,市国防动员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办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建锋主持并讲话。

会上,王作伟、张建锋同志先后围绕利用人防工程设立便民服务点、加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调研和思考调研情况进行了发言,史启新同志围绕优化信用监管 推动人防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调研情况作书面交流。张建锋指出,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既是对前期调研情况的检验,也是相互之间的学习,更是对下一步调研工作的督促。总体上看,大家对调查研究都十分重视,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形成了一批有站位、有思考、有实践探索、有开放视野、有系统思维的调研成果,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学习群众经验,深刻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把调查研究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聚焦人防工程便民利民、自救互救技能普及公益行动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以调查研究实际成效解决发展难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秉持实事求是,全面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水平。要做到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规律,坚守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主动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关切,结合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工作实践,拿出有效的、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避免“调而不研”的形式主义。三要抓好成果转化,找准对策措施,形成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新起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实行问题台账清单管理,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要对调研成果进行“回头看”,真正从调查研究中找到做好工作的底气。在接下来的调研中,要持续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是否有实效、是否能运用、是否解真题”作为检验调查研究工作的标准,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以高质量调研服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