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系统2023年度“准军事化”训练第三天综述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15 10:04

11月8日早操训练

一天之计在于晨。11月8日清晨7点,集训队全体人员准时在住宿楼前集合,进行出操训练和拉伸运动。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嘹亮的口号,唤醒了大家沉睡的身体和心灵,展现出同志们严明的组织纪律、优良的军事素养和饱满的精神面貌。

学习裴寨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赴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开展党性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11月8日上午,集训队来到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开展党性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大家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宣传片《“最美村官”裴春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党建展览馆“昔日裴寨、感恩奉献、共建家园、夯实根基、展望未来”五部分内容,详细了解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裴春亮同志多年来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农、工、商业党小组赋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致力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兴修水利和乡村文明建设,带领全体裴寨人民改变贫穷落后面貌、建成全国文明村、踏上奋斗致富路的光辉奋斗历程;随后在裴寨老村水库、深井等地,感受村容村貌沧海桑田般的巨大改善。

通过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参训队员们切实感悟了裴寨村取得的巨大成就,体会了裴春亮书记“乡亲不富誓不休”的初心以及“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裴寨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高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在平凡岗位发光发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榜样力量——参观“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

11月8日上午,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系统2023年度“准军事化”集训队全体人员来到位于新乡辉县市委党校的“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参观学习并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馆分为序厅,水旱频繁、共城大地民生艰,艰苦奋斗、辉县山河重安排,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铸辉煌等四个部分,以“见人、见物、见精神”的设计理念,以图片、场景、实物结合多媒体等形式精彩呈现过去的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仔细观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认真聆听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时任辉县县委书记郑永和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开山取水,大干十年,彻底改变辉县落后面貌的光辉事迹,学习了“担当、实干、苦干、创业”的伟大辉县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伟大辉县精神永不过时,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和发扬;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精神受到洗礼,心灵受到触动,进一步提高了党性意识、奉献意识,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投入到工作之中,追寻榜样之光,汲取榜样力量,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为全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举办法治培训专题讲座

为适应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工作需要,提高全系统依法行政工作水平,11月8日下午,集训队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杨会永副教授主讲《国防动员法律保障重点问题解读》专题讲座。

杨教授从我国的国防法律体系、国防动员的基本体制、国防动员程序的启动、国防动员的主要管理措施、国防军事用品及设施生产建设与保障、军人权益保障、国防教育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思想性、启发性、指导性强,有效提高了全系统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我办将聚焦统筹推进国防动员相关职能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法治素养和业务水平,适应新角色,履行新职责,依法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