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系统2023年度“准军事化”训练第四天综述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0 09:42

组织开展拓展训练

11月9日上午,集训队在辉县市委党校广场开展拓展训练。

训练分为三个部分。“口香糖”游戏环节,大家听从教练员发出的数字口令,按照人数要求迅速抱成一团,锻炼了反应能力,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激情节拍”游戏环节,全体队员围圈站立,通过拍左右队友肩膀、依次递增击掌的方式喊出“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激发了团队活力,提升了默契度与合作效率;拔河比赛环节,各分队队员紧握绳索,咬紧牙关,发力姿势动作整齐划一,为了团队荣誉使尽浑身解数、拼尽全力,经过三局两胜制的激烈角逐,最终集训一分队荣获冠军,三分队、二分队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

本次拓展活动现场激情四溢、氛围热烈,充分展现了集训队员们勇争第一、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锤炼了意志,提振了士气,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坚定信心向着全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大步迈进。

开展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业务知识培训

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是国防动员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实战化国防动员准备的重要内容。为强化全系统党员干部对国防动员潜力资源调查业务理论知识的掌握和运用,11月9日下午,集训队邀请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段利豪主讲《国防动员理论与基本实践》专题讲座。

段利豪同志从国防动员的发展历史和本质内涵讲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防法》《国防动员法》《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规定》等法律法规,重点从工作背景、重要意义、法规依据、流程办法、矛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当下开展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的基本形势、存在的问题及成因,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本场讲座逻辑结构清晰严谨,既有理论阐释,又兼具案例分析,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强。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巩固了理论基础,提高了工作能力,今后将在严格落实保密制度规定的前提下,主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改进方式方法,强化统筹协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工作,为战时军事需求对接和组织动员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