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动态融合促提升 交流互鉴谋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10:37

为进一步聚焦新时代国防动员体系肩负的使命任务,营造以学促干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中心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能力水平,结合工作安排,3月12日至13日,郑州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利用一天半时间,针对中心日常主责主业开展业务学习交流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在地下人防指挥所,同志们先后来到显示与集中控制设备区、气体保护区、发电机房、消防控制中心等区域,在相关科室负责人的带领和讲解下,详细了解设备的操作规范和运行原理,进行实际操作时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值守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场所部位。在警报控制室和短波电台值班室,大家深入了解防空警报种类、鸣放方式、覆盖范围等核心指标,在相关负责人指导下学习短波电台规程并进行模拟操作。针对今年防空警报和D波通信的规划发展进行互动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对中心的工作职能、日常业务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个人业务素养和能力水平,为中心各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中心主任王磊强调,要常态好开展好此类业务学习交流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成果,推动中心干部职工凝心聚力,鼓舞干劲,深化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视野广、思路宽、能力强的业务精兵,为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