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荥阳召开“河南省郑州市人防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现场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9-05 09:19

为了总结、推广服务型执法工作中成功的经验,推动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深入开展, 2016年9月2日,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荥阳举行“河南省郑州市人防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现场会”。市人防办总工程师李保平、市人防办副调研员陈建民及各县(市)区人防办分管行政执法领导及工作人员总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人防办法规处处长陈霞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进行现场观摩;第二阶段召开服务型行政执法现场会;第三阶段进行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及服务型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现场会上,上街防办、登封防办、荥阳防办分别做了发言。李保平总工从人防设计、规划、审批,建设、质检等环节对服务型执法进行指导。陈建民副主任就近三年来郑州市服务型执法的建设情况做了总结回顾,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防办陈霞处长最后对郑州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郑州市:一要认真落实好省人防办关于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要求,创新服务型执法新模式,在全省做出表率。二要搞好服务与协调。要积极与本级政府法制部门加强沟通与联系,服务指导好全市服务型执法工作,并提供好法制保障。三要注重总结和宣传,向全省推广好的做法及经验。

本次会议从行政执法的全流程总结、探索了提醒告知、行政指导、行政约谈、行政调解等服务型行政执法方式和方法,尤其是上街区人防办的“刚柔并济服务型行政执法”、登封人防办的“台账提醒告知制度”、荥阳人防办的“事前提醒、建议,事中指导、调解,事后总结回访”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等做法,为郑州市人防系统继续全面深化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