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logo
宣传法律知识 共建法治社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6 15:18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按照中共郑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2024年1月至2月普法宣传工作重点内容的通知》和《中共郑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郑州市司法局关于印发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岁末年初 百日守护”专项普法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办于1月24日上午在新密市袁庄乡长椿苑社区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主要内容,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视力表等宣传品吸引群众主动了解宣传内容。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为社区群众讲解了《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实施时间、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还为群众讲解了几个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告诫大家一定要树立防范意识和警惕性,切勿贪图小利,切实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此次活动出动工作人员4人、解答问题2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这次宣传活动有效引导社区居民群众关注国家法律,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热爱国家、建设国防、防范诈骗的思想共识,为法治社会、平安和谐郑州建设贡献了国防动员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